不知道有沒有人和我一樣,為了全口無牙而苦惱,家中的長輩年紀大了,原本的牙齒所剩不多,在日常生活上有好多不方便。

 

媽媽自己常悶悶不樂,因為覺得自己沒有牙齒,所以不好看,而且吃東西的時候,太硬的東西不能吃,我很擔心她老人家身體沒有以前那麼好,可是飲食又不方便很怕會對她健康有什麼影響

 

我們家也有想過要不要讓媽媽去植牙,但是聽說植牙光是一顆就要好久,更何況是全口無牙的狀況,活動假牙又很容易掉或者是戴起來根本不舒服,一想到我媽年紀都這麼大了,還要受這樣的折騰就覺得很難受。

 

不過,前陣子朋友介紹了新竹一間牙醫診所雅術牙醫,有一種新的植牙技術叫做ALL ON 4,植牙的數量比較少、時間也比較短就能完成全口植牙,雖然有些懷疑,但看媽媽牙齒這樣下去也不行,就決定直接去問問看。

 

 

雅術牙醫位置也不太難找,因為我有先預約,所以到了之後就先帶我到諮詢室裡。

 

 

接下來就是雅術牙醫的醫師來幫我解答一些植牙的疑問,聽護士小姐說醫師是經驗相當豐富的醫生,而且是ALL ON 4的達人。

 

醫師說,ALL ON 4本來就是一個比較複雜的手術,需要跨專科團隊的合作,所以也經常會遇到有疑慮的病人,雅術牙醫在手術進行前都會先在諮詢室做詳細的說明,一方面讓病人更進入狀況、一方面也能讓病人更安心。

 

以下就是我問醫師的問題,稍微做了一些整理給大家參考:

 

一、聽說植牙要做很多次,等待時間要好久?如果是老人的話該要怎麼辦?

 

 

醫師:過去在全口重建上如果選擇傳統單顆植牙假牙作法,須從牙齦狀況調整、補骨開始,療程花費時間長。但是雅術牙醫ALL ON 4 快速的全口無牙固定假牙一個特點在於實際手術執行到裝戴假牙時間,只需要一天時間。

 

當然前面還是少不了評估的時間,但是大幅縮短手術時間,我覺得這點對於老人家來說就已經相當不錯了,因為老人家的體力比較不足,太長、或太頻繁的手術通常不太能負荷。

 

此外醫師還說,實際手術執行當日會有牙技師駐診,製作臨時假牙,傍晚手術結束後裝上 ALL ON 4 臨時固定假牙,當天晚上即可進食。

 

二、聽說人工植牙都很貴,要做全口植牙費用不就更高?

 

 

醫師:的確,過去單顆植牙一顆歐美廠牌的植體8、9萬跑不掉,光是上顎12顆牙齒花費就要不下百萬,費用十分驚人;但雅術牙醫ALL ON 4 全口固定假牙重建技術最少只需上下顎植入各4支植體支撐,因此在成本上就可以有所降低回饋民眾,同時還能使用世界頂級的植體品牌。

 

三、上下顎植入各四支植體,原來一排有十幾顆牙,牙橋只植4顆植體會穩固嗎?

 

醫師:以4顆植體支撐全顎替代牙橋的長期臨床研究結果,都支持雅術牙醫ALL ON 4一日重建的術後成效。

 

ALL ON 4使用的特製強化樹脂假牙,結構技術來自斜張橋的力學概念,兩顆直立植體和傾斜30 °到 45 °之間角度的植體,支撐單顎12顆的固定假牙。(還好我有做一些筆記,不然這段太專業真的記不起來)

 

 

這部分比較複雜,但醫師還是盡力向我解釋,簡單說就是這種特殊的設計,所需的植體較少,整體治療時間也能大幅縮短,還能確保植體更加穩定,降低補骨手術的必要性。

 

諮詢的部分大致結束之後,醫師就帶我去看一下雅術診所的環境。

 

 

醫師讓我稍微看了一下手術室的設備,一般ALL ON 4的執行都會在這間大間的手術室。

 

 

 

然後是術後的休息室,因為ALL ON 4的時間較長,所以中間病患休息或者等待臨時假牙製作的時候就可以在這邊休息,蠻有個人的隱私空間,也不用讓別人看到自己沒有牙齒的樣子。

 

 

 

關於這次的諮詢我覺得相當不錯,醫師在解說上相當仔細、專業,即使是比較複雜的問題也會盡力讓我明白,真的有解答到我的問題。

 

 

arrow
arrow

    家政婦大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